米奇

吐槽,罗婶还是那个罗婶,而GG已不是那个GG

milker:

自我反思了一下,我是怎么从ADGG下船的


GG在原著中戏份太少,其人物事迹更多是对AD形象的补充。作为曾经的ADGG粉,严格来说我算GG的人设粉,英俊,强大,for the greater good,因为AD曾爱他,而反推AD会爱上怎样的人,对这对有脑不完的小论文。Jamie版的GG成为我构想出来的幻象,冷定,锐利,狠绝,孤傲,是一只独自搏击于云端,而终归跌落的鹰。

天边心胆架头身,欲拟飞腾未有因。万里碧霄终一去,不知谁是解绦人。

他一度以为找到了解绦人,然而终是不能。既然如此,索性自斩了束缚。


而动物1的补完,直接粉碎了我对GG的构想。囧林版GG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恶人形象,妥妥真·反派。

罗婶,您既然不吃黑莲花,当年干嘛亲点Jamie演,嘤嘤嘤嘤。



对于动物1里GG而言,for the greater good不再是信仰,而只是一个轻飘飘的政治口号,GG也从我想象中的理想主义中二殉道者堕入凡尘,成为谎言、暴力、蛊惑于一身的恐怖组织头目。   

讲真,这种毫无耐心、全无廉耻、嘴贱无敌、一言不合开杀开撩、抽人时笑得辣——————么开心的反派,完全是个自我中心的熊孩子orz

这个GG太天才,太容易不耐烦,一般的娱乐满足不了他,玩就得玩个大的。于是他把世界作为他的玩具。如果从政或者在商界,这个GG绝对是规则破坏者,不按常理出牌的asshole.


不知从何时起,影视与流行文学作品里的反派,逐渐成了运筹帷幄、卧薪尝胆、谋定后动、等等等等的劳模,比男主敬业太多,似乎搞事是他们的唯一追求,行事逻辑圆融自洽到AI级。

可这个GG呢?屁嘞!老子爱怎么着就怎么着。这么不讲基本法的反派,真是好久不见,太。。。感人了???


从另一方面来说,革命家和恐怖头目暴君的本质差别在于,是为了大众诉求还是为了自身利益。AD当年会认同GG,在于从表象看,二者难以分清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彼时大众是否有革命诉求?巫师种族是否已处于生死存亡之际?对此罗琳并没有交代。

更深入地说,社会变革是否一定只有革命和暴力这一种途径?年轻人从来是革命的主力军,因为年轻往往也意味着一无所有,古往今来一切革命,不过是光着脚的,想把穿鞋的砍了,把鞋穿在自己身上,剩下的,不过成王败寇。再多的美妙装饰,也无法掩盖暴力与冲突必有的血腥味。

归根到底,世界的运行,没有对错,只有立场。变革需要计算成本和收益,成本的伤痛是必然的,而for the greater good,以什么来定义the greater good?

AD后来遁入书斋,一大原因在于,他死去的妹妹,成为成本的一部分。在宏观叙事面前,个体的死亡多么渺小,对于所爱之人而言却是终生难以排解的伤痛。


这个就是要搞事的野心家GG,并不配让AD喟叹一生。我始终认为能在AD心里留下影子的,是革命家GG。

于是我只好下船了,泣。如今AD人设大概也要变了,就算因为动物系列再上船,也完完全全是另一个AD/GG了。


动物1里GG毕竟批的囧林皮,普子会如何演绎GG得看动物2。更重要在于罗婶剧本如何。

希望别又整成好莱坞最爱俗套之每个反派都有悲惨童年惹。

#好久没写小论文了果然还是写小论文最爽#

#我是真的爱你啊我早该知道#

评论

热度(14)